在上學期期末考週結束後一個禮拜,馬上就要去考多益。

我只用了這一個星期準備考試,不否認自己的英文還是有達到一定的程度,

但是在那個禮拜內一直做的模擬試題也幫了很大的忙。

一開始我的模擬試題是 寂天 這本聽力的練習,還有 哈佛出版的全真模擬試題,

getImage  

 

接下來講的是重點請注意:

 

上面這一本寂天的,非常非常難,至少對我而言,

每次我寫都錯一堆,平均600-700分而已,

我寫了5回就受不了了,去看它前面的書序才知道,

這一本的題目都偏難,是給 不以做試題為準備 的考生使用,

每一回錯了都要仔細檢討,才會有所收穫,要不然這一本根本就在打擊你的信心而已。

 

另一本是哈佛的,我忘記是哪一本了,反正就是全真試題,

請 千千萬萬 萬萬千千 「不要買」。(我這樣會不會被告阿= =)

哈佛出版的不是普通的爛,總之,

我連圖片都不想貼了,就知道爛得多麼極致,不管哪一年大家都說十分爛阿。

 


 

 

我用這兩本書準備到了星期三,真的無法忍受了,

這時候的我是非常之沮喪,我的成績爬不起來阿,想當年我大一時作模擬試題(OG的)少說也都有750以上,

但是一直拖拖拉拉到了大四才報名考試,

不過,怎麼一到大四老了就變成這種英文程度,我那時候急得快哭出來,

因為再 3天 我就要去考試了,

抱著非常緊張怕自己來不及準備的心情,去書店再買了三本書:

 

getImage (1)

getImage (2) getImage (3)  

 

好了不多說,你們趕快去買這三本,根本 神書 阿阿阿阿阿阿

因為這三本實在太好了,除了恢復我的信心之外,單字跟題目猜測 準確度 高達90%

我直接貼連結在書名上,請準備考試的同學們快去買回來做吧!!!

 

第一本是哈佛大學畢業的滿分怪物講師 NEW TOEIC 新多益5回全真模擬試題

是不求人文化出版的。

第二、三本是新多益閱讀GO! 金鑰試題1000題 1

新多益聽力GO! 金鑰試題1000題 1

這兩本都是寂天出版的,我都是各拿一回合當作一次模擬試題。

 

這樣加起來總共有5+10= 15回的試題

到考試之前,總共三天,我做了10回合的題目,

平均都在850左右,

作題目的時候也有計算時間,我答題的時間通常會滿2小時

有些人會認為要練習控制時間,所以就縮短模擬試題的作答時間,

但我覺得不必要,正式考試時通常自然而然就會加快速度作答,

所以只要習慣了,就不會有來不及作答的問題。

不過,很重要的是:一定要用answer sheet 練習,

因為那個圈圈真的是他X的難畫,要畫習慣,不然正式考試就又會塗塗改改,浪費一堆時間。

 

總之,我那個禮拜準備下來的成果是:

聽力495(滿分)

閱讀445

總分940

當然,我自認是如果有充分一點的時間可以準備的話,我一定可以拿到更高分,

但是目前這個成績我也很滿意了。

 

我覺得準備多益考試,必須先有一定的基礎,至少在考試前一個月以內都要有接觸到英文,

然後就是多做題目,多背單字,多聽多讀,在一到兩個禮拜內要不間段的讀英文,基本上就會有不錯的分數了。

還有一點,就是絕對要對自己有信心,如果這本模擬試題一直做不好,去找別本來做,

不要讓模擬的分數影響到你的心情

考試只是讓你能了解自己的程度大概到哪,這樣就夠了,

千萬不要得失心太重,不要因為成績就放棄英文了,

請各位加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na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